close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很久很久




非常久。


分享?把妹?炫耀?紀錄?工作?抒發?因為別人寫所以自己寫?因為沒有在無名帳號會被朋友笑,所以才寫?

這個問題似乎要反過來,
應該是,我為了什麼要寫 blog ?

在現今大幅度提倡「共享」、「無私」、「開放」的 Internet ,
看著許多人的 blog 內容精彩無比、圖文並茂、引經據典、連結眾多,
天天都有更新內容,或是一篇文章只有兩行…
或是到處引用別人的文章………

看著看著,我感覺到一股寒意…

科技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也卻剝奪了許多人類原本所擁有的自由

我是排斥寫 blog 的,
雖然有很多很多心情,是可以大聲說出來分享的,
但,有時卻又覺得不必要,有時卻有覺得有必要;

想要自由,但卻同時也想要那種有著「迴響」的感覺…




到最後,我仍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寫 blog,
為了讓別人更了解我?

然後呢??…我會爆炸嗎 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