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裡面的另外一面
是每顆眼睛所看到的那一面
是你不喜歡但卻仍要表現出來的那一面


看網誌是一件極度有趣的事情

但是通常有包括以下幾點的網誌我不太有耐心看:

1.背景音樂是流行音樂的網誌(沒有一次能把音樂聽完,因為一換頁就又重來,依照看網路文章的速度,大約背景音樂都只能聽到第一句歌詞結束)
2.每篇文章都不超過五行、且完全屬於意識形態的網誌(除了部落客自己知道是什麼意思,其他人都不了解,所以很明顯的他是要寫給自己看的,所以我不用花時間看)
3.背景圖片用repeat個人自拍照或是七彩繽紛樂的網誌(連字都看不清楚了還看啥)
4.版面混亂完全找不到文章連結的網誌(我太笨所以懶得找)
5.太多flash動畫、太多連結、太多無謂的東西,且又亂排的網誌(閉著眼睛隨便一點,就會連出去了的那種…)

坦白講,會寫blog的人,無疑是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天地,
無論是分享給自己的朋友也好,自己想要紀錄自己的心情也好,想要有不認識的人也能認同自己的感覺也好,
網路嘛,就是要分享,不然寫在自己的電腦裡面就好

但你今天寫了出來,就要有那種「客倌過路來看戲」的心理準備

網誌,也能算是一個人表面的表現
即使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一種可以藉此呈現自己的裡面的方式
包括我自己,又何嘗不是用這種方式來呈現我的裡面
雖然blog真的很表面

只是,看別人的網誌,如果不知道箇中之意,那就很單純的只會想著「版主又在發牢騷了、又在感傷了…」等等的
但,若知道了內情的話,心情就會很複雜了
因為你知道版主的意思並不只是單純的表面上的字句而已

這其實是件好事,無論你是怎麼知道內情的、或你怎麼能體會版主的用意的
這代表著,老天爺讓你看到了與其他人有著不同的觀點,讓你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版主所發表的文章內涵

話雖如此,可是仍然會發生 即使知道了「裡」 但不知道為啥版主會有那個「表」 的情況

一整個想不透阿!!!

這時候就要套一句食神的台詞了:「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就有如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沒辦法了解我看到了誰的文章、知道了誰的內情、產生了什麼樣子的情感
是一樣的道理


SO,
如果你不知道我寫這篇page的意義,那你就只是看到了我這篇文章的表面
如果你知道我寫這篇page的意義,那你就能接觸到了我這篇文章的裡面

如果你知道我寫這篇的意義但卻又不知道為啥我會用這種方式寫了這篇文章的話…


恭喜你!!!
你得到了我寫這篇文章的感覺了→即使你仍然不知道為啥我會用這種方式寫了這篇文章


原來部落客與讀者之間的心靈交流,就是從這種既矛盾又有趣的論點上,所建築起來的
難怪有這麼多人有blog、有那麼多人愛看blog


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