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是何物


本篇是悼文


這一個字 讓多少男女糾纏不清愛恨交加天崩地裂肝腸寸斷

所以我要悼

悼這快逝去的一個東西


我對這個字,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令這個世界變得多麼有趣、連睡覺洗澡吃飯的時候想到,嘴角都會揚起一抹微笑
恨的是它令這個世界變得多麼醜陋、連睡覺洗澡吃飯的時候想到,眼角都會泛起一瓢淚光

能不能不要這麼痛苦?能不能不要這麼困難?


它把你高高舉起、也把你高高落下
有的人傻傻地飛向天堂、幸福的走入禮堂
有的人重重地墜落地獄、殘廢的跳入火域


夠了,真的夠了


十年前,我們從那對著籃框許著願望、希望投進就能願望成真 的少年
十年後,我們面面相覷,似乎只能帶著那陣陣的遺憾 邁入成年


好累,頓入空門吧

但沒有情的人生,不能叫做人生

有情的人生,卻又是煉獄


原來,人真的愛自虐,明知道是火坑,偏偏就是要跳下去


怪了,我明明就站在火坑旁邊,微笑著看著你們一個一個往下跳,
阿為啥我還是會被火燒到?
燒到就算了,我就是想伸手把你們一個一個的拉上來,
即使你們仍一個一個的繼續跳下去


那就,一起吧
我知道自己快要站不穩了
即使我知道,你們的目光並不是在我身上


我知道,
有緣的,就會開開心心的跟我一起爬出來

無緣的,在我被烈焰侵蝕的面目全非後,
我會自己爬出來,拍拍身上的灰燼,
並靜靜地等著下一個火池的燃起


情阿,逝去吧,我願做個好人,
填補著需要的人們的空缺,
總比殘破不全的情骸、被我死巴著不放要來的有用


該醒了,看著正妹無名相簿巴望著有一天自己會有一個正妹女友的夢
該醒了,看著一個又一個好女孩死守著那個壞男孩的夢
該醒了,看著手上擁有數百張好人卡的夢
該醒了,看著大家總是對著自己說「你將來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女孩」的夢


該醒了,看著陣陣裊裊上升的餘煙,將隨著塵風 一片一片的吹落到 彼人的身旁


問世間 情何物 既已逝 為薄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