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朋友,請我幫忙闡述一下,何謂善良

這主題,坦白說,對我來說,還真是難





真是怪了,若要寫邪惡的話,我想應該非常容易…我腦海中滿滿是邪惡的想法 :D








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無從下筆

既然這樣,好吧,那我就用反推法好了,何謂邪惡?


在我國小因為坦白喜歡某位女生,結果導致那位女生從此不再理我之後,我覺得她很邪惡

看著很多男孩喜歡追著女生打,但成績還是很好、還是有很多女生喜歡 and 崇拜他的時候,我覺得他很邪惡

國中有位成績不好的胖男孩,被眾多同學欺負、唾棄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因為誤會導致我和初戀女友分手的時候,我覺得她很邪惡

某位男孩大張旗鼓的宣佈要追我的初戀女友的時候,我覺得他超級邪惡

明明沒什麼在唸書、但成績總是比我好的人,我覺得他很邪惡

當我初戀女友有意要與我複合、但我卻說出「我們現在應該以課業為重」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天殺的邪惡

高中的時候看著某男批腿二女,我覺得他好邪惡

抓到自己女友與她曖昧的對象在社團辦公室、兩人獨處著不知道在幹麼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知道自己是自己女友的第六位同時交往的男友的時候,我覺得她比撒旦還邪惡

看著我某位女性好友、因為喜歡我班上某位男生、但卻又不敢告白、只好晚上偷偷與我邊講電話邊掉淚的時候,我覺得那男的好邪惡

遇到沒禮貌、看到學長姊不會打招呼、我行我素目中無人沒大沒小的學弟妹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剛上大一,看著學長對學妹獻殷勤的模樣,我覺得很邪惡

看著剛交往的女友、淚流滿面的希望不要與我分手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他 x 的混蛋邪惡

看到全班有八成的同學都在聊天、完全不理會台上助教的授課的時候,我覺得你們全都是王八蛋邪惡

研究所放榜的成績、輸給一群大學時代只會作弊、把妹、玩樂的人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入伍下部隊後,被老兵、老班長酸、嗆、盯、冷嘲熱諷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等到我當上參一文書、開始管理假期人事、某些態度惡劣的人態度 180 度大轉變的時候,我感覺到了邪惡

聽見交往邁入第六年的前女友口中說出「我覺得你一點都沒有進步」的時候,即使知道那是氣話、但我仍覺得那是邪惡

剛入社會,聽聞某些檯面上很好、但檯面下互相惡鬥毀謗陷害的同事流言時,覺得辦公室怎麼那麼邪惡

看著路上好多痞子、身邊總是配一個超正妹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好邪惡

陪著感情被另一半傷透了的女性朋友、一起聊天的時候,我覺得那男的實在很邪惡


看著與交往多年的前女友分手時一滴眼淚都沒流的自己,終於發現,對她來說,自己是一輩子的邪惡


聽著明明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並不成立、但卻愛著壞男人且每天傷心欲絕的女性朋友訴苦的時候,
我突然看不清楚、什麼叫做邪惡






看完上面,你就會知道,要我這樣一個生命中充滿邪惡的邪惡之人,
來形容何謂善良,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試問一下,認識我的朋友們,在看完以上眾多邪惡的案例之後,覺得我是邪惡?還是善良?

對我提出了這個問題的朋友J,你呢?覺得我是邪惡還是善良?



如果你仍然覺得我是屬於善良的一方,我真的好高興能認識你,你一定是一個善良的人

如果你覺得我是屬於邪惡惡的一方,那真的恭喜你,你絕對是一個善良的人



你說你被傷透了心、且被別人認為是不善良,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壞、是一個不好的人

何謂善良?
宅心仁厚?悲天憫人?見義勇為?慈悲為懷?寬宏大量?
溫柔婉約?個性大方?細心體貼?氣質彬彬?謙卑有禮?

NO,我覺得都不是

對什麼事情都沒感覺、沒有意見的人,不能稱之為善良
對什麼事情都極度敏感、連一片葉子凋零了也會難過的人,不能稱之為善良
對什麼事情都要插一腳,並覺得自己的意見才是王道、才是最解決事情的方法的人,不能稱之為善良
對什麼事情都不會耍心機、總是秉持著吃虧就是佔便宜的人,不能稱之為善良


所以,我覺得

能夠正視自己或別人邪惡的一面、並且知道那是邪惡、而努力的想要面對或改正它的行為,就是善良


請給分★★★★★
   極無普不超
   爛聊通錯級
       讚
   一二三四五
   分分分分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