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今天下午擊殺了一隻阿公級的大蟑螂


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恐怖、噁心的一件事情

我真的很怕蟑螂。

而且是那種已經深入我潛意識的怕
只要是身旁有那種晃過去的黑影、或是某處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有時候 不 幾乎是每次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會全身震一下 然後開始心跳超快且全身發癢

這似乎是膽小鬼的象徵

「不就是一隻蟑螂,又不會咬你」能夠徒手殺蟑並笑嘻嘻的拎著蟑螂鬚逛大街的老爸如此說著

「不覺得蟑螂飛的時候 ㄆㄚ ㄆㄚ ㄆㄚ 的樣子很可愛嗎?!」也能夠徒手殺蟑並笑嘻嘻的拎著蟑螂鬚逛大街的老媽也如此說著

阿為啥我跟我老哥兩個人看到蟑螂的時候就像個娘們一樣呼天喊地?囧

我不是不想克服這種心理的障礙,我不要被一隻小小的蟑螂打敗

原本想在當兵的時候來個訓練,用我的戰鬥靴狠狠的給牠踩下去來訓練膽量
無奈部隊中乾淨的跟什麼一樣,
最多的東西不是蟑螂、而是老鼠,偏偏我又不怎麼怕老鼠
在部隊裡面看到蟑螂的次數,用十根手指來數都還有剩

所以 退伍後 我曾經做過特訓 

怎麼特訓法?
孫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看過無數的小說、電影、漫畫,劇中的主角,
在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最後克服的方法,就是 面對它

好的!面對它、了解它、擊敗它!!

於是我在某一天深夜、發現天花板有一隻阿公級的大蟑螂,
在我開燈的時候牠馬上定格不動的這個moment,
我手持捲起來的報紙,準備給他來一記全壘打之前,我決定仔細觀察牠!

我要了解牠的形體!我要熟悉牠觸角晃動的頻率!我要看透牠爆衝的瞬間!

於是我也定格了一個小時

可以用 面面相覷 來形容嗎?應該可以…

說穿了 我就是不敢揮下去 所以才僵在那邊
oh my god ,我對蟑螂的恐懼感
其實已經昇華到我根本連打下去讓牠爆漿都覺得很噁心

對,就是噁心,真的很噁心

在過了一小時之後,口念波羅波囉密的我,終於猛力一揮,
眼看著那隻阿公級的蟑螂 咻 的被我擊飛至另一頭的牆壁上

然後消失不見

我輸了,我徹底的被蟑螂擊敗了
牠應該已經竄入某個角落中 然後喜孜孜的看著一個懦弱膽小的人 仍站在原地抖個不停

我與蟑螂的戰爭 並沒有因此而劃下句點
每年的夏天 我仍持續的與蟑螂奮戰中
為了保護地球的和平 就像變形金剛的博派與狂派一樣 是場永無止盡的戰鬥

蟑螂 真的很厲害
牠有懼光性 以及壓縮性
所以你會發現 在開燈之後 為甚麼牠會一直竄進角落、竄進黑暗中 就是因為懼光性
為甚麼明明是很小很小的裂縫 牠一樣可以鑽進去 就是因為牠的身體具有壓縮性 可以擠進牆壁的裂縫中
生命力也是旺盛到不行
在蟑螂的頭顱沒有爆裂的情況之下 我都不能接受牠已經葛屁的事實

現在的我 仍然是很怕蟑螂
雖然已經能夠稍微克服那瞬間的恐懼 賞牠一個痛快
但那種噁心的感覺 仍然是無法抹滅
就算是只是在描述這些事情的當下 我身體仍然是一直發癢起來 毛骨悚然


就跟 看到 蝙蝠俠:黑暗騎士 這部暑期強檔片中的 小丑 一樣

當然不是說他是蟑螂(不過也算接近了)

整部看下來,
你完全想不到他下一步要說什麼、下一步要做什麼動作、下一步的計謀是怎麼演變
一切都是 碰 的一聲、爆破很驚人
但小丑加諸在人身上、內心的恐懼感,更令人覺得寒慄

他要摧毀的並不是有形的東西 而是無形的信念
這種反派 主角 蝙蝠俠 要怎麼阻止??

前一系列的蝙蝠俠,我都是當看兒童節目的心態來觀賞的,看完之後,我甚至只記得 阿諾演的急凍人、以及 金凱瑞演的猜謎大師(?),
其他啥主角拉、劇情拉、小丑拉、企鵝等等的我全忘了

但這一系列 重拍的蝙蝠俠 不論是第一集 開戰時刻 還是第二集 黑暗騎士
都令我永生難忘
尤其是 已逝的 希斯萊傑 所飾演的 小丑 一角

看過電影的人都讚不絕口

至於為甚麼我會從蟑螂這噁心的生物 牽拖到 黑暗騎士 中的小丑

仔細想一下 共同點很多

他們本身不恐怖 不就是一隻蟑螂 不就是一個人類
但均有著 無法預知下一秒的行為 而令人戰慄
能夠克服的人 輕輕一捏就結束了
無法克服的人 就會陷入無能為力的恐懼中


我想,即使我敢殺,但我應該一輩子都無法克服對蟑螂的恐懼感吧(煙)

結論,這篇不是電影觀後感 黑暗騎士真好看 小丑好經典 蟑螂還是好噁心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